星空下的狐狸

【蒲齐】重生之天降竹马 番外

是Z宝 @z雪碧 想的一些梗,小孩子的名字也是Z宝想的,很有文采,也很有含义,哈哈哈,婚后的带孩子小日常,不喜勿入哈

主要是一些相处,没有太多的剧情,与正文关系不大,可单独看,也可以不看

——————正文——————

    自从成为MG台专业主持人,齐思钧越来越忙,尤其是节假日的前夕和节假日那几天。节假日之前多是录播节目,但也有些时候是直播。加上有了蒲君泽小朋友,齐思钧在家休息的时间大多都是陪伴小朋友,一来二去,蒲熠星竟然变成了被忽略的那一个。

    说起蒲君泽,当初起名的时候,齐思钧把这个神圣的任务交给了蒲熠星。蒲熠星那段时间每天都在翻字典,字典都要翻烂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要不,就叫瓜瓜?”

    “那也只能算是小名啊,大名要是叫瓜瓜,等儿子长大了,肯定记恨你。”齐思钧一脸笑意,遇见蒲熠星,真的花光了他所有的幸运。

    突然想到以前自己看到的书,上面写:君子淡如玉,惠泽四方。当时他就觉得这就是齐思钧,齐思钧就是这样的人。他也希望瓜瓜是这样子的人,品学兼优,值得别人喜欢。

    “老齐,就叫蒲君泽,君子淡如玉,惠泽四方。怎么样?”

    “好,文化人啊,阿蒲。”小齐笑着赞赏他,还给了他一个吻做奖励,于是名字就这样定下来了。



    赶上今年的元宵节,齐思钧因为尽早录完了节目,元宵节前一天就准备回家。提前知道了这件事情的蒲熠星,查了下自己最近的行程安排,正巧公司没什么事,便决定待在家里同蒲君泽小朋友,也就是瓜瓜一起布置一下房间,欢迎小齐回家。

    已经打好小算盘的蒲熠星开心地给家里平时照顾瓜瓜的阿姨放了假,想来这几天小齐在家,自己也可以跟小齐一起做点吃的。

    “瓜瓜,你齐爸爸今天回来,咱们一起布置一下房间,欢迎齐爸爸回家,好不好?”

    “好!”正赶上元宵假期,没有去上幼儿园的瓜瓜点了点头,齐爸爸回来,自己自然是开心的。

    “那好,那你先把自己的玩具收拾好,我去收拾收拾我的书房,咱俩一会儿给你齐爸爸做饭!”

    “好!”瓜瓜的眼睛亮亮的,他很喜欢面团,前天阿姨包饺子的时候给自己留下了一小块面团,瓜瓜把他捏成了小狐狸,他要送给齐爸爸,齐爸爸肯定会表扬他的,说不定还会亲亲他呢!

   收拾完书房,蒲熠星又看着瓜瓜把一团白色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

    “瓜瓜,能不能告诉爹爹,你手里的是什么呀?”

    “这是我给爸爸捏的小狐狸,可爱吧?爸爸肯定会喜欢的!”

    蒲熠星仔细辨认瓜瓜手里的团子,怎么看都觉得那是一只没捏成型的猪。本着不打击小孩子的原则,蒲熠星还是忍住了。算了,狐狸就狐狸吧。

    “对,挺可爱的。”蒲熠星说着违心话。

    想了想蒲熠星还是觉得不对劲,要是瓜瓜给小齐送了礼物,那岂不是显得自己什么都没准备?不行,自己也得给老齐准备礼物。可,做饭......

    “瓜瓜,你喜欢做饭吗?”

    “做饭?是捏小狐狸团子吗?”

    “比这个简单,就跟你之前玩的那套厨具一样。”

    “喜欢,瓜瓜喜欢做饭,阿姨教过瓜瓜,瓜瓜会煮面!”

    “喜欢做饭呀,那我可要守护好儿子的梦想啊!爹爹正式通知你,今天家里的做饭大权就交给你,你好好表现嗷~”蒲熠星挑了挑眉,转手将做饭交给了自己五岁的好儿子。

    看着灶台前站在小板凳上刷着小锅的蒲君泽,蒲熠星满意地点了点头,不愧是我的儿子,够聪明。

    趁着这个时间,蒲熠星从自家小区的花店里订好了花,顺手翻出来之前自己画给齐思钧的画。

    这小狐狸,可比瓜瓜画的想多了,蒲熠星满意地点头,今天真是太美好了。

     齐思钧回来的时候,瓜瓜的最后一个菜正好出锅。

    蒲熠星和瓜瓜招呼着齐思钧先坐下吃饭。齐思钧也没多想,洗过手之后就开始吃饭了。

    “唔......你这菜,阿蒲,不得不说,你这菜......多少有点不是你的水平了。”想了想在孩子面前还是要给阿蒲留点面子。

    “好吃吗?哈哈哈,做了好久。”蒲熠星夹了一块看上去像是茄子的土豆,emmm,笑容僵在了脸上。蒲熠星费了好大劲才没直接吐出来。

    “阿蒲,你不是进修过厨艺了吗?做的饭怎么...那么难吃啊?”趁着瓜瓜去洗手,齐思钧实在是忍不住了,还是问了出来。主要是蒲熠星之前做的饭怎么说还是可以吃的,但今晚的饭它甚至没熟......

    “......老齐,这是瓜瓜做的。”蒲熠星自觉心虚。

    “好吃吗?”瓜瓜洗手回来,一脸期待,仰头看着两人,眼睛亮晶晶的,好可爱!

    “是吗?那还是挺不错的,哈哈,第一次,很不错。”齐思钧不忍心伤害孩子。善意的谎言而已,没什么吧,齐思钧想。

    “那个,挺好吃的,就是你齐爸爸刚回来,咱出去吃吧。”蒲熠星为了全家的幸福着想,还是决定出去吃。

    “啊?好吧。”瓜瓜也没多问,粘着齐思钧去了。

    将饭菜倒掉的蒲熠星转身带着两人出去吃了饭。吃过饭,蒲熠星载着两人回了家,看着一直霸占着齐思钧的瓜瓜,蒲熠星气的牙痒。

    “蒲熠星,你怎么回事?瓜瓜才5岁!你居然让他做饭?!”齐思钧趁着瓜瓜去洗漱,实在是没忍住质问蒲熠星。但还是自觉减小了音量,避免远在洗手间的瓜瓜听到。

    “老齐,是瓜瓜自己说他喜欢做饭的,所以我才......好爸爸要守护孩子的梦想啊!”蒲熠星语气逐渐坚定起来,似乎这是理所应当的。

    “......蒲熠星!他不是唐九洲!这很危险!”

    “好了好了,我知道错了,以后肯定不让他自己做饭了。别生气,别生气,我给你准备礼物了。”看着逐渐愤怒的齐思钧,蒲熠星迅速道歉,拿出自己准备的玫瑰花和那幅好久之前画的画。上面是一只看着狐狸背影的猫咪。

    “好吧,原谅你了,下次注意。”

    “这是?”齐思钧转移了注意力,其实他也没生气,他去过厨房了,瓜瓜用得厨具全是之前周峻纬买的迷你厨房的厨具,没什么危险性。

    “这是我之前画的,今天整理书房的时候找到的,是时候物归原主了。”

    “这是?蒲猫猫和我吗?”齐思钧看明白了,那只失落的猫咪就是蒲熠星,那时候的自己总是想着推开蒲熠星,留给蒲熠星的永远都是一个背影。齐思钧有些心疼了,上前一步抱住了蒲熠星。

    “阿蒲,谢谢你没放弃我。以后,我们一起并肩。”

    蒲熠星没有回答,享受着片刻的拥抱。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蒲熠星不觉得之前有多苦,毕竟正是因为一次一次的看见齐思钧的背影,才换来了今天的并肩啊。

    “爸爸!爸爸!”正洗漱的瓜瓜打断了两个人的温存。

    “来了,怎么了?”齐思钧说着推开了蒲熠星,向瓜瓜那边走去。

    蒲熠星攥住了齐思钧的手腕,轻轻蹭了蹭。

    “老齐,你刚回来,你先休息吧,我去看看。”
    “可是......”

    “你不相信我吗?小齐,你这样我很伤心哦。”蒲熠星一脸委屈,好像齐思钧欺负了他一样。

    “好吧,你去看看吧。”

    “好。”蒲熠星笑了笑,一副身负重任的模样。

    

    “瓜瓜?”

    “怎么是你哦。”瓜瓜撇了撇嘴,一脸失望。

    “嘿呀,你还嫌弃你爹爹,你爹爹英俊潇洒、智勇双全、沉鱼落雁、倾国倾城......”

    瓜瓜瞥了一眼正自恋的蒲熠星,专心泡起了脚。

    “你个小崽子,还不理你爹爹,我还没找你算账呢。爸爸给你机会做饭,你怎么不中用呢?”蒲熠星痛心疾首,一副被辜负的模样。

    “爹爹为了满足你做饭的愿望,费口舌劝阿姨回家看看,又不顾危险,帮你向齐爸爸隐瞒。爹爹为你的梦想付出了这么多,你居然还害的爹爹被骂,你对不起爹爹的一片苦心啊!”蒲熠星捂着自己的心脏,似乎是受了很大的伤害。

    “啊,对不起,爹爹,我下次会改。”瓜瓜还是选择了相信爹爹。

    “......嗯,瓜瓜不用道歉,下次继续努力吧。”蒲熠星摸了摸瓜瓜的脑袋,温柔地笑了笑。

    “好!”

    

    洗漱完的瓜瓜迈着小步子蹭到了齐思钧旁边,手里还宝贝似的捧着那个狐狸团子。

    “爸爸~这是瓜瓜给你捏的狐狸团子。”瓜瓜笑着将宝贝捧到齐思钧面前,眉眼弯弯的,像极了齐思钧,带着治愈的甜。

    “好可爱呀,谢谢瓜瓜宝贝,爸爸很喜欢。”齐思钧摸了摸瓜瓜的头,轻轻亲了亲瓜瓜的脸颊。

    “瓜瓜就是最棒的!”

    “是吗?可是,可是爹爹说我做的饭很难吃,给爸爸丢脸了,对不起。”瓜瓜一脸委屈,撅了撅自己的小嘴。

    “哪有,别听你爹爹瞎说。我们瓜瓜小小年纪就会做饭,可比你爹爹强多了呢,爸爸表扬你。mua~”齐思钧亲了亲瓜瓜的脸颊,笑着拨了拨瓜瓜的短刘海。

    “谢谢爸爸,今晚可以跟爸爸睡吗?”瓜瓜看了看站在门口的蒲熠星,得意的扬起自己的小脑袋,冲着蒲熠星笑了笑。

    “好你个瓜瓜,真是我的好儿子啊!告状就算了,还要霸占我老婆。”蒲熠星一边气的牙根疼,一边忍不住呢喃。

    “瓜瓜,爹爹不是那个意思。爹爹那是教你进步呢。今晚你自己睡,好不好?”

    “不好。”瓜瓜摇了摇头,并不打算理会蒲熠星。

    “你看啊,瓜瓜已经是男子汉了,是不是?瓜瓜之前不是一直想做男子汉来保护爸爸吗?那男子汉都是自己一个人睡的啊?”

    “emmm,那,那瓜瓜明天再做男子汉,今晚先跟爸爸睡。”

    “瓜瓜,你不是一直想向爸爸证明你长大了吗?那爸爸回来了,你怎么还要粘着爸爸睡呢?”

    “可是......”

    “瓜瓜可是个诚实的好孩子啊,可不会骗爸爸的,对不对?”

    “好吧,那爸爸给瓜瓜一个晚安吻吧。”    瓜瓜不甘心地撇了撇嘴。

    “好~瓜瓜最乖了,mua。”齐思钧笑着看着父子俩,幸福感占满了自己地满心。

    

    瓜瓜睡着之后,蒲熠星回到了房间。

    “老齐~”

    “干嘛?”

    “老齐~我知道错了嘛,我就是想锻炼锻炼他,没有怪他的意思。”蒲熠星讨好地笑,用头发蹭了蹭齐思钧的手掌。

    “你居然还训小孩子?”齐思钧假装生气,转过头,不看蒲熠星。

    “老齐~我错了,好不好?”

    “老齐,你本来就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很忙,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又一直在陪瓜瓜,你都多久没关心我了。”蒲熠星刻意用很委屈的语气说话,他确实不满,但更多的还是心疼,齐思钧总是先考虑别人,不会照顾好自己。

    “蒲猫猫吃醋啦?瓜瓜可是你儿子嗷。”齐思钧转过头,看着不满的蒲熠星,忍不住愧疚,好像确实很久没关心他了。

    “没有,就是......想你了,还有点......心疼你。”

    “好,这次放假,我好好陪陪你好吗?”齐思钧笑了,果然,蒲熠星还是蒲熠星,永远把他放在第一位。

    “我们蒲猫猫最乖了,比瓜瓜还乖,亲亲,好不好?”齐思钧支起怀里蒲熠星的脑袋,把自己的唇送了上去。

    “嘶,蒲熠星慢点!”

    “嘘,小点声,不要吵醒瓜瓜嗷~”

————拉灯,后面不能播了————

    第二天起床瓜瓜小朋友没能看见齐爸爸,也没有等到齐爸爸做的早餐。只看见一脸得意的蒲爹爹端着三明治和牛奶招呼自己吃饭。

    “爸爸呢?”

    “难得放假,让你爸爸多睡一会儿。”

    “好吧。”

    “昨晚你跟爸爸一起睡得嘛?”

    “当然。”

    “你都多大了,为什么可以跟爸爸一起睡?”

    “你爸爸喜欢我,没办法。”

     “胡说,爸爸明明最喜欢我!”

    “好吧,没有爸爸陪着睡觉的瓜瓜同学。”

     “爹爹,你好烦!”



最后,大家猜一猜瓜瓜宝贝名字的含义吧☺️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