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狐狸

【蒲齐】重生之天降竹马8

回来填坑了,谢谢大家这段时间对这篇文的喜欢,也谢谢大家的支持,会继续努力的。

之前评论区有个宝子问蒲木头什么时候告诉齐齐子自己为什么喜欢他,哈哈哈,蒲木头终究是木头,两世都不会说话,不过没关系,齐齐子还是知道了。下一篇就差不多要去见弟弟了,弟弟是那种白切黑美人攻,至于弟弟为什么那么对齐齐,嘿嘿,以后就知道了。

——————正文——————

    折腾一番,两个人坐到车上的时候天已经有些暗了。齐思钧因为害羞,做上车之后一直没有开口。蒲熠星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打开车上的音响,放了一首舒缓的音乐。他知道,此刻,他们都需要冷静。

    “阿蒲!我居然忘了给阿姨和叔叔买礼物!他们喜欢什么呀?我现在去买还来得及吗?我的天哪!我居然忘了!这可是见家长呀!”齐思钧此刻已经忘记了刚才的暧昧,只觉得自己蠢,自己居然忘记买礼物了!

    “不用紧张,小齐。我买过了。”蒲熠星分出一个眼神,看了看有些炸毛又无措的小狐狸,真的很可爱啊。

    “啊!可是,明明应该是我买的。对不起啊,阿蒲。我不应该忘记的。”

    “没事,小齐。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不用分什么你我。”

    “是,可是....”

    “真的没事,我、爸妈,没有人会在意这个的,你开心快乐,就好。这些,有我呢。”

    其实,齐思钧不仅是因为自己忘记给爸妈买礼物而自责,更重要的是,自己之前从未对这个家上心。结婚后,齐思钧甚至很少回齐家去看望爷爷。他眼里,爷爷选择不爱他的蒲熠星做自己的丈夫,就是因为钱。他觉得自己像商品,被一直口口声声说着爱的那些人用所谓的爱囚禁,牺牲在了道德绑架里。

    突然之间,齐思钧好想爷爷。在自己的家里,爷爷一直是最爱自己的那一个。爷爷曾经是一名军功显赫的军人,一直对自己寄予厚望,但也总是尊重自己的选择。

    小的时候,自己不喜欢学习,爷爷也不会逼迫自己。爷爷就像是一颗星星,总是慰藉自己的心灵,给自己方向。他也是在爷爷的支持下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主持人。他渴望站在那个灯光闪烁的舞台上,渴望被大家认可,更渴望有一天,他自己可以光明正大地牵起爱人的手,告诉所有人,没有配不上,他们,就是天生一对!

    只是,上辈子,自己直到爷爷离开才见到爷爷。爷爷最后的话是留给他的,爷爷说,小钧,这一辈子,要快乐。那天,齐思钧哭得昏天黑地,哭得歇斯底里,哭得昏过去。可惜醒来,爱自己的人早就离开了。他所有的哭闹都不曾告诉过别人万分,只有在那些抑郁的日子里,一个人跪在爷爷的堂前,一遍又一遍告诉爷爷。可惜,有些人,再也回不来了。

    齐思钧突然就很感谢蒲熠星。虽然他之前也很感谢蒲熠星为自己做的一切,但是今天他才想明白,蒲熠星对他,从来都是真心实意。他们结婚之后,每次回家,齐家也好,蒲家也罢,从来都是蒲熠星买礼品,每次都很贴合家人的心意。在蒲熠星的嘴里,齐思钧只是忙,从来不是不愿意回去,所以爷爷到最后都一直以为他只是工作忙。

    对不起,爷爷。对不起,蒲熠星。

    齐思钧还是忍住了眼泪,他真的不该总是困在过去。齐思钧是个很温柔很倔强的人,同样他是个对自己很残忍的人。他时常将自己困在回忆里,让所有的愧疚尽情折磨自己。可是他不会永远停留在过去,他会用自己的残忍假装坚强,逼迫着自己成长,逼迫着自己向前走。

    等齐思钧好不容易平复心情,两个人的车子已经抵达了蒲家的别墅。齐思钧下车帮蒲熠星提东西,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更多的是高兴,他真的回来了,他真的可以弥补所有曾经犯下的本不属于他的错。

    “齐齐?齐齐来了啊,不用拿东西,来看妈还带什么东西啊。快给熠星拿,他闲着呢。走,你跟妈走,咱进去喝茶。”还没进门,蒲妈妈就热情的拉过齐思钧的手,走进大厅。边走还不忘把齐思钧手中提的东西递给蒲熠星,一边又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蒲熠星,好像在怪罪蒲熠星,怎么还让齐思钧拿东西呢?

    蒲熠星笑着摇摇头,接过了蒲妈妈递过来的东西。真的是,蒲妈妈还是那个蒲妈妈,舍不得齐思钧动手,每次都压榨他,真是亲妈!

    齐思钧看了眼一脸无奈的蒲熠星,笑了笑。也许这就是幸福吧。

    被蒲妈妈拉住手腕坐到沙发上,齐思钧还在想自己应该怎样让蒲妈妈喜欢自己。

    “齐齐呀,最近怎么样啊?阿蒲有没有欺负你啊?”蒲妈妈很慈爱,就像齐思钧的亲妈,每次都对齐思钧很好。

    “没,没有。阿姨,阿蒲对我很好的。”齐思钧有些无措,蒲妈妈与他见面次数加上上辈子,这一次也不过是第六次,怎会如此?齐思钧不明白。

    “阿姨?蒲熠星,说,你是不是得罪齐齐了,快跟齐齐道歉。”听见齐思钧喊阿姨的时候,蒲妈妈愣了一下,很快就沉下脸转头看向蒲熠星。

    “没,没有,真没有!阿蒲对我真的很好!”齐思钧急忙制止蒲妈妈,总感觉蒲妈妈下一秒就要打蒲熠星了。

    “啊?那怎么不喊妈,喊阿姨?妈知道,肯定是蒲熠星那个臭小子得罪你了,本来当初我就想让你自己找个喜欢的嫁了,蒲熠星就是执拗,非说只有他才能照顾好你。”

    “妈,你,少说点。”蒲熠星总觉得老妈下一秒就要把自己的过去和自己的小心思全部告诉齐思钧,赶紧阻止。只可惜,没什么用。

    “啊?妈,妈。什么只有阿蒲才能照顾好我啊?”齐思钧来了兴致,有些害羞的喊过妈之后,就想知道蒲熠星的过去,他总觉得这些过去里一定藏着蒲熠星对自己的执念。

    “欸!这就对了嘛,你叫妈,妈给你大红包。”说着就要把自己准备好的红包塞进齐思钧的口袋里。

    “不用了,妈。妈,真不用。”齐思钧一边推脱,一边看向蒲熠星,试图祈求蒲熠星帮自己把红包还给蒲妈妈。可蒲熠星只是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一边说着:“嘿呀,小齐,你就收下吧,这可是咱妈的一片心意啊,放到平时,她还真不会ze么大方。”

    “臭小子,你皮痒是吧?敢诋毁你老妈?”蒲妈妈看样是要打蒲熠星。

    “欸,妈,妈!红包,我就先收下了,要不您再给我讲讲阿蒲拒绝让我找喜欢的人,那件事呗~”齐思钧带着点撒娇的语气,赶紧阻止蒲妈妈对蒲熠星动武。

    “嗨,这臭小子,就是什么都不说,要不大学我就能见到我儿媳妇了,这时候我都该抱三个外孙、外孙女的了!”

    齐思钧看着一脸很铁不成刚的蒲妈妈,和抠着手指的蒲熠星,有些害羞,但又觉得,三个倒是不至于,蒲妈妈,您还是太看得起我俩了。齐思钧有些想笑。

    “这件事吧,大概要从熠星上高中的时候说起了。熠星从小到大都很懂事,我和他爸因为工作很少管他,甚至错过了他的成长。直到他上高中,我开始逐渐从事业转到家庭,这才发现,我们太忽略他了,错过的已经弥补不回来了。我尝试关心他,可是他总是把自己藏在他懂事的外壳下。高二下学期,孤独的熠星患上了轻微的躁郁症。我们不知道,我们只是以为他学习压力大。可是,他开始厌学,开始情绪不定,甚至开始不愿意交流。高三的时候,有一个你们大学的宣传活动,你是那个宣讲员,你笑着跟他们介绍你的大学,熠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眼看中了你,他说,你的笑,给他安全感,给他希望。之后,我们托人让他加到了你的微信,他用学弟的身份欺骗你。你信了。熠星虽然没有告诉你自己的病情,但是你一直待他很温柔,用一个哥哥的语气鼓励他去学习,去高考。看着他渐渐好起来的时候,我跟他爸高兴坏了。我们当时就说,如果还有机会遇见你,我们一定给你你最需要的。”蒲妈妈喝了一口水,轻轻地拍了拍齐思钧的手。

    “后来,他真的考得很不错,我们没有阻拦他,他去了你的大学。他跟我说他见到你了,在迎新晚会上,你是主持人,站在舞台上发光。我知道他指定是喜欢上你了,也曾鼓励他去追你。结果,这个臭小子跟我说,他不够优秀,他想给你未来。然后就开始跟他爸去公司实习,再苦再累的时候,他都是笑着跟我说,我是要娶齐思钧的人。后来,你们家需要资金的时候,我们毫不犹豫准备帮忙,蒲熠星这个臭小子却非得趁机娶了你。我当时想先问问你,你喜不喜欢我们家星星,要是不喜欢,我们就给你找你喜欢的。可惜,这个臭小子不愿意。他跟我们说,他就认准你了,无论结局如何,他就想和你走这一段。他那么认真,我们也不好说什么,我又是真的很想你做我儿媳妇,就答应了。你嫁过来之后,我问过星星,你开不开心,当时妈想的就是,要是不开心,妈说什么也要让你们离婚。虽然我知道,对于星星来说,你可能是他的命,但是,齐齐,你已经给过他一次命了,你应该为你自己而活,对吗?”

    说着说着,蒲妈妈掉了眼泪,她也想自己的儿子好好活着,但她又怎么不知道自己儿子的躁郁症虽然好了,但是那颗曾经没怎么感受过爱的心又怎么可能会好?她相信自己的儿子绝对不会伤害齐齐,但是,这种感性与理性的碰撞,蒲熠星又怎么不会疼呢?蒲熠星需要被爱,需要安全感。蒲熠星会占有,保不齐会做出疯狂的事,她理解。所以,她希望齐齐不会卷入。

    那边的齐思钧早就红了眼眶,他不知道,他不知道在蒲熠星的世界里,他曾是阳光。

    “齐齐,我们,尊重你的选择。”

    一时间,整个大厅都是寂静的。

    齐思钧抬眼看了一眼努力装作不在乎的蒲熠星,又转头看了看不敢抬头的蒲妈妈。其实,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齐思钧。只是,齐思钧不曾知道。

    “妈,如您所说,我们是一家人。我不会走,我不会离开阿蒲,也不会离开您。您知道的,我决定嫁给蒲熠星的那一刻起,我就是愿意的。”齐思钧的声音也早就染上了哭腔。

    齐思钧想,这一辈子,我终于知道,我从来没有配不上你!

    ”好,太好了!咱是一家人!“蒲妈妈率先反应过来,开心地笑着。

    “说话,蒲熠星。”蒲妈妈还不忘怼怼蒲熠星,蒲熠星像是傻了,待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嘴唇动了,可是什么声音都没有。眼睛也动了,眼角滑落下一滴滴的泪。

    “你,你说sen么?再,再说一遍!”蒲熠星突然站起身,大声问齐思钧。

    “你个死孩子吓我一跳,齐齐,咱不理他。”蒲妈妈笑了,真好。

    “阿蒲,我说,我愿意嫁给你,我说我喜欢你,我爱你!”齐思钧红着耳朵冲蒲熠星笑,这一次,无论是蒲熠星还是蒲妈妈,他就要这样直白大声地说,我爱你们!

    “嘿嘿,嘿嘿嘿。”蒲熠星像是傻了,咧着嘴笑。

    “来吃饭吧。”刚回来的蒲爸爸略带嫌弃地瞥了一眼笑得不值钱的自家儿子,催促着大家上桌。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