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狐狸

【蒲齐】重生之天降竹马11

今天多更一点,明天大概率要出门,就先不更了

上一章的齐爷爷和蒲爷爷的原型也要公布咯,齐爷爷温柔,喜欢逗小孩子,而且也叫小蒲,没错就是何老师了,蒲爷爷总是念叨齐爷爷,要跟齐爷爷下棋,没错就是撒撒了。

这篇文弟弟和完颜的戏份比较多,不喜欢的可以跳过中间去结尾看看。

——————正文——————

    “你最好是。”蒲熠星没再说话,牵起齐思钧的手,远离了陆浩。

    陆浩攥紧了拳头,你等着,蒲熠星。

    “哟,蒲熠星。”周峻纬人未到声先到。

    “哟,周大公子,久仰久仰。”说着两个人握起了手。

    “这是?”

    “小齐哥,你习惯就好,两位哥哥就喜欢阴阳怪气的说话。在外,那是老不熟人了。”石凯走过来揽住齐思钧的肩膀,笑嘻嘻的同齐思钧解释。

    “放开。”话还没说完,石凯的手就被蒲熠星打了一下。石凯委屈巴巴地看向小齐,有一种自家养的猫猫和狗狗争宠的错觉,齐思钧没由来地想。

    “小齐哥,他打我~”石凯冲着小齐撒娇,一面看着蒲熠星开始挂相的脸向周峻纬身后躲去。

    “不要打凯凯,凯凯又没做什么。”齐思钧拍了拍放在自己腰间的猫爪子。

    “就是,好哥哥怎么还吃醋呢。”石凯无所畏惧,石凯阴阳怪气。

    “那你抱你自己老婆去。”蒲熠星气急败坏,当场就打算和石凯理论理论。

    “好了,别闹了。”看看一脸害羞的齐思钧,再看看已经撸起袖子的蒲熠星,还有身后冲着蒲熠星做鬼脸的石凯,周峻纬十分无奈。就不能成熟一点吗?像他一样。

    “那走吧,先坐吧。”石凯拽着周峻纬接了旁边酒盘里的两杯酒,晃着杯子走向自己的座位。

    “阿蒲,你先去坐吧,我这边还得再确定一下到场人名单。”

    “好,自己小心。”蒲熠星点了点头,向第一排自己的位置处走去。

    

    “周峻纬,石凯,乔伊人......嗯,都差不多了,好像,完颜还没到。”齐思钧对着手里的名单,此时名单里的人已经基本到齐了,宴会马上也要开始了,可是,完颜还是没来。齐思钧有些担心了。

    “小齐。”正想着,就见完颜的父亲走进来。

    “伯伯,里面请。完颜呢?”

    “完颜啊,给小言准备惊喜去了。”完颜父亲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笑得齐思钧摸不着头脑。只能笑着点点头。

    “奥,好。那伯伯您先请。”


    宴会的开场自然是齐爷爷,今年的宴会主持任务也自然是同往年一样又落到了齐思钧身上。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大家吃喝自便,玩得愉快!今天呢,是我又一岁生日,这些年虽然不能说是鞠躬尽瘁,但也算得上是尽心尽力。借此机会,我也想正式地告诉大家我退休的消息。齐家的公司将由小儿子齐思言接管,并且齐思言将代表齐家与完颜家族的儿子——完颜洛绒联姻,也希望未来的齐家、完颜家以及大孙子齐思钧的丈夫——蒲家一起努力,让我们在座所有人的生活越过越好!”

    齐爷爷话音刚落,台下掌声雷动。

    “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今天是我爷爷的生日宴,大家不要拘束。”齐思钧再一次站在舞台上,久违的感觉让齐思钧想要流泪。虽然这不是什么大舞台,但对于齐思钧而言这就是他一直追求的,站在舞台中央,像灯光闪耀。

    这话说完也就代表着大家可以随意攀谈了。大概有半小时的时间,齐父和完颜父亲并肩站在了台上。

    “接下来,就是万众瞩目的联姻了,让我们有情完颜洛绒和齐思言。”齐思钧笑着主持联姻。

    齐思言首先上台,站在台上四处观望,似乎是在寻找完颜。

    “小儿也想趁此给大家一个惊喜,请大家稍作等待。”完颜父亲满脸宠溺,向大家解释完颜还未出场的原因。

    “怎么回事?停电了吗?”

    整个现场漆黑一片,不知是谁按灭了灯。舞台下的人议论纷纷,似乎是有些不满。

    突然,舞台上的大屏幕亮了起来,乔亦然和齐思言的电话录音传了出来。

      “完颜那小子确实不好控制,我打算给他注射镇定剂了。对了,今天你们联姻?我有个要求,你公然毁约,说要同我联姻怎么样?”

    “不行,悔婚,我不同意。”

    “哦,是吗?那完颜......不然就直接进我实验室吧,正好我缺一个实验品,我看完颜就不错。你说呢?”

    “好,我答应你。”

    齐思言和乔亦然的录音被完颜删减去开始的部分,在公众面前播放。

    这边完颜父亲的脸色已经黑得像锅底了,齐家人的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底下的人议论纷纷,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齐思言身上,似乎是想知道是他和谁的电话录音。

    “齐思言说话!”齐父语气里透着愤怒,他现在简直是怒火中烧了,好吗?本来这场联姻双方都很满意,偏偏有人闹事。

    “是,”话未说完,就被另一个人打断了。

    “是乔亦然。”说话的人是完颜,同时会场的灯也重新亮起。

    “完颜,你没事吧。”齐思钧看着站在一旁的完颜,小声询问状况。

    “没事,放心。”完颜小声回应了齐思钧一句,才又开口。

    “我被乔亦然绑架了,才会姗姗来迟,大家见谅。”举手投足之间都是谦卑却又不自负。

    “绑架?”齐思言怔怔地出声。

    他记得,他似乎是让乔亦然帮忙拖住完颜来着,乔亦然居然给他玩绑架,好样的。

    “乔亦然人呢?”齐思言问,声音骤然染上了暴怒,似乎是要现场撕了乔亦然。

    “我不知道。”完颜老实回答,一副很乖的样子。

    “好了,现在轮到我来问问乔总了,这是怎么回事?”全场的目光随着齐父转移到了正愣在台下的乔明辰身上。

    “这,齐总,这是我不知情,作为乔亦然的父亲,我管教不周,请待我查明真相,再给大家一个答复。”虽然慌乱,但很快乔明辰就调整了过来,说这些体面话,想先把这件事揭过去。

    “好,我们等你的答复。”订婚宴还要继续进行,老爷子的生日宴也得继续,所有的账,等今天过去之后再算。    

    订婚宴顺利进行,再也没有什么人打扰。愤怒的齐思言也不得不先压下内心的火气,等着,乔亦然你等着。本就不相信乔亦然的齐思言曾因为乔亦然帮助过自己而选择相信乔亦然是个可以相处的朋友,可事实看来,乔亦然从一开始就是在利用他,那么那次帮助也就有可能是乔亦然下的套,看来还得从头查起,你等着,乔亦然。


    “阿蒲,你怎么了?”齐思钧看着眼前不在状态的蒲熠星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坏了!今天就想着完颜的事情忘了蒲熠星了!陆浩那个渣渣不会真给蒲熠星下//药了吧?

    “有点热,没事。”蒲熠星没多开口,只是觉得自己现在热得要蒸发。他现在有些想脱件衣服活着喝杯冰水。小齐身上似乎是挺凉快的,他想贴过去。

    察觉到不对劲的蒲熠星迅速摇了摇脑袋,趁药效还没上来,他得先离开这里。看来还真有人想对他动手。

    “阿蒲,我们现在回家,你等我一下。”齐思钧迅速找到了齐妈妈,打过招呼之后就带着蒲熠星先离开了。

    “喂,凯凯吗?峻纬也在旁边吗?”

    “在,怎么了小齐哥。你们怎么走了?”

    “没事,你跟峻纬帮我个忙呗?”

    “小齐哥你说。”

    “那个陆浩,找人把他给我抓起来,等我,等我明天审他!”齐思钧咬牙切齿,从嘴巴里挤出几个字。

    “嗯?”

    “这事等我明天跟你们说,我现在有点事,先感谢你们,等日后,我一定亲自登门道谢。”说着齐思钧挂了电话。

    那边,石凯和周峻纬一头雾水。

    “陆浩怎么了?”

    “兴许是干了什么坏事吧,先绑起来就是了。”

    “行。”得了周峻纬的同意,石凯也没再犹豫,打了个电话,让人把陆浩绑了关起来了。

    这边齐思钧已经把车速飚的不知道多少了,他现在只知道他得快点到家,蒲熠星已经开始不太清醒了,正不停地用脸颊蹭着自己的胳膊。齐思钧只好一只手操控着方向盘,一只手控制着蒲熠星。

    然而蒲熠星此刻已经开始想要拽着齐思钧的手探向自己的......艹!齐思钧暗骂一句,飙着车往离这里较近的小公寓赶。

    

评论(2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