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狐狸

【蒲齐】重生之天降竹马10

拖得有些久了,回来更文了。很抱歉这么久没更,说好一周四篇来着,又有点事情,没能更成。

那就先更几篇吧,争取早日填完这个坑。

看完之后大家可以猜一猜两位爷爷又是以谁为原型呢?

——————正文——————

    齐思言倒是没打算继续理会齐思钧。对于他这个哥哥,他只能说是,过于单纯。像乔伊人、陆浩那种明目张胆的算计都看不出来,真不知道他哥高中时期跟他吐槽的那些狗血小说是怎么看的,没带脑子吗?

    对于蒲熠星,第一次认识的时候,齐思言就觉得,蒲熠星和自己是一路人。有很强的野心和占有欲,坦白来讲,还有些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就像蒲熠星娶齐思钧,执意要娶,即使齐思钧可能不喜欢他也要娶。

    齐思言记得当时自己还问过蒲熠星,为什么要娶齐思钧。蒲熠星回他四个字,只能是他。当时齐思言就觉得,蒲熠星绝对会对齐思钧好,甚至是不顾性命的好。不过在他看来,齐思钧还真配不上蒲熠星。

    蒲熠星家世、外貌、头脑、身材,甚至是性格都是一顶一的好。齐思钧这种傻白甜的性子还真是有些拖后腿。虽然在他看来,蒲熠星应该找一个跟自己势均力敌的人,比如周峻纬。但是也能明白,蒲熠星这种长期活在压抑世界的人,正需要像自己哥哥这样子善良、温柔、活泼、可爱的人。更何况齐思钧正需要蒲熠星这样的人来保护他。就是可惜那时候齐思钧认识了乔伊人这个绿茶,后来还喜欢上陆浩,真是很没眼光。早说他哥配不上蒲熠星了。

    说真的,齐思言最讨厌乔伊人这类人,非要破坏别人的感情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不过,齐思言又何尝不是这样的人呢?他自己明白,自己比蒲熠星更甚。如果说蒲熠星的爱是一意孤行,想要用自己的所有去保护齐思钧。那他的爱就是无所畏惧,用尽所有方式把爱的人锁在自己身边。他知道自己这样子不对,但是他控制不了,他的就只能是他的。

    走出书房后,齐思言正面撞见等在门口不远处的蒲熠星。

    “蒲哥,既然他回心转意了,你们就好好在一起。我的事,你不用插手。”

    “好。”

    跟蒲熠星简单攀谈一句,齐思言转身回到了房间。今天,他还有事情要办。

    齐思钧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蒲熠星在打电话。齐思钧同蒲熠星招招手,轻轻地挪步到蒲熠星身旁。

    “好,我知道了。回去请你吃饭。”

    “谁啊,阿蒲?”齐思钧见蒲熠星挂断了电话,好奇地询问。

    “zou峻纬,我们准备收购公司,正在谈合同。”蒲熠星不动声色地回答。他倒是没骗齐思钧,只是隐瞒了周峻纬查到的齐思钧同陆浩的那些过往。

    “嗷,那我们回大厅去吧?爷爷该等急了。”

    “好。”

    “爷爷,这么喜欢这本字帖啊?”

    “你懂什么,这可是真迹,是无价之宝啊!”齐爷爷假装责怪,看了一眼牵着手的夫妇二人,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

    “那我和阿蒲下次再给爷爷带,好不好?”

    “你们啊,只要好好过日子,爷爷啊,就知足了。”

    “一定会的。”蒲熠星看着齐爷爷,语气坚定。

    “那就好。小钧啊,能和小蒲在一起是你的福分啊!”

    齐爷爷笑了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胡子。

    “爷爷,能娶到小齐,是我的福分。”蒲熠星一本正经。

    齐爷爷满意地点了点头。

    “小蒲啊,你爷爷最近还好吗?”齐爷爷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神色里透着向往。

    “挺好的,身子骨硬朗,这些天在山庄避暑呢。上次爷爷还说要我转告您,想和您约棋呢。”

    “好,好。那就好,改天啊,我忙完了小言的事,我就去山庄找你爷爷,我们整日下棋。”齐爷爷笑了。

    “那我们怎么办,爷爷不回来看我们?”齐思钧笑着同齐爷爷打趣。

    “唉,身子骨老咯,下次你们想看我就要去山庄里咯。”

    “哪有啊,爷爷的身体明明就很好。下次我和阿蒲去山庄找你和蒲爷爷玩。你们啊,可不要把山庄闹翻了天啊!”

    “嘿,你个臭孩子,这么说你爷爷?你爷爷我现在打人依旧很疼,你信不信?”说着,齐爷爷就要拿起身旁的拐杖向齐思钧砸去。
    “哎哎哎,别,错了,我错了,爷爷。”齐思钧笑着接住齐爷爷的拐杖,帮齐爷爷放了回去。

    

    “好了,都别闹了。先来吃早饭,吃完饭,我们该去现场迎客了。”齐妈妈端着汤,招呼着大家去吃饭。

    “咦?小言呢?”

    “来了,妈。”正巧齐思言从楼梯上下来。

    “吃饭吧,小蒲也多吃点。”齐妈妈笑着给蒲熠星夹了一块鸡肉。

    吃过早饭,蒲熠星载着齐思钧,齐思言载着齐妈妈和齐爷爷赶往现场。一路上,齐思钧有些沉默,他还是不明白,齐思言同完颜到底发生了什么。前一世的悔婚又是怎么回事?
    “小齐?怎么了?”从上车之后,一直发呆走神的齐思钧引起了蒲熠星的注意,蒲熠星有些担心。

    “阿蒲。”齐思钧还在纠结,他不知道蒲熠星知不知道这件事,又或者他不太想麻烦蒲熠星。

    “怎么了?不舒服吗”蒲熠星声音还是那样温柔,让人忍不住想要依赖。

    “就是,小言和完颜,他俩......”齐思钧纠结很久还是开了口,只是那蹙着的眉头依旧没能舒展开。

    “小齐,他们俩之间的事,我们不好插手,但我知道,小言,很爱完颜。”蒲熠星的回答让齐思钧的悬着的心放下了,至少他现在知道了,小言不会伤害完颜。剩下的,就要等今天见到乔亦然才能知道了。

    “好。”齐思钧回了蒲熠星一个微笑,他不想让蒲熠星担心,同时他也已经安心了许多。


    抵达现场之后,齐思钧忙着帮妈妈迎接自家的亲亲,暂时忘记了完颜的事情。

    齐思言倒是提前观察好了现场,这一次,只要完颜来,就别想走。

    “喂?你准备好了?”

    “不行,悔婚我不同意。”

    “好。”

    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齐思言有些恼火。没错,就是乔亦然。乔亦然答应齐思言帮他带走完颜,但此刻却突然让齐思言悔婚,并且同他乔亦然订婚,不然齐思言不要想着见到完颜。

    齐思言可以不答应,乔亦然的威胁也不算什么,即使现在完颜在乔亦然手上,乔亦然也不敢动完颜。可是,他现在想知道完颜是什么想法。

    挂断电话,齐思言正好对上过来喊他的齐思钧,一时间好像整个现场都沉默了,只有他们两个,相顾无言。

    “齐思言,你什么意思?”齐思钧听完了整个过程,虽然电话那头的声音断断续续听得不真切,但他明白,齐思言就是因为这个人才要悔婚的。

    “哥,你别插手,行吗?”齐思言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脑袋。

    “齐思言,完颜喜欢你。”齐思钧一句话将齐思言钉在原地。

    “哥,你,你说什么?”齐思言似乎是不相信。

    “齐思言,完颜一直在期待这次订婚,很久了。之前我和阿蒲结婚的时候,完颜同我开玩笑说,等他结婚的时候没法请我去做伴郎了。我那时候没听明白,后来才知道,完颜是想娶你的。你不该这样玩弄他的感情!”

    “完颜,想娶我?”齐思言已经听不进去其他的话了,他现在满脑子就只剩下这五个字,完颜想娶他。

    “嗯。”齐思钧没再理齐思言,他相信蒲熠星的话,那只要自己把完颜的感情告诉齐思言,齐思言自然就不会再悔婚,爷爷也就不用气进医院了。

    “别愣着了,你该去招呼客人了。嗷,对了,完颜说他今天晚点到。”

    “好,好。”

    齐思言现在像个傻子,说什么就只知道回一句“好”,倒是有点小时候的意味了。总是乖乖的跟在他和完颜的身后喊哥哥。真不知道后来是怎么变成这般模样的,齐思钧摇了摇头,长叹一口气。

    

    齐思钧转身正好迎上陆浩,四目相对,齐思钧有种想上去把人撕了的感觉。还真有脸来!

    “思钧?”陆浩身旁的乔伊人赶紧放开了自己挽着陆浩的胳膊,迅速转身走到一旁去和其他姐妹聊天。

    “请叫我齐思钧,谢谢,我们没那么熟。”齐思钧依旧冷着脸,没有想搭理他的意思。

    “对了,上次的教训你应该记住,不然我也不介意再帮帮你。”齐思钧在陆浩要开口恶心人之前先开了口,他可不想跟陆浩有什么交集。今天的任务是保护完颜,陆浩就是个大累赘,让他滚远点好吗?

    “是你?思钧,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恶毒了?是不是蒲熠星逼迫你的?”陆浩上前一步,似乎是想抓住齐思钧的手腕。不过这次陆浩倒是学聪明了,没有大喊大叫,许是上次的教训让他心有余悸吧。

    “不,确实是我。”齐思钧后退一步,笑得像朵妖艳的玫瑰花。唐九洲告诉齐思钧的时候,齐思钧罕见地没制止唐九洲,反而让唐九洲和完颜放手去做。小施惩戒而已,这就已经忍不住了吗?陆浩。

    眼见这边的动静引起蒲熠星地注意,齐思钧赶紧换上可怜兮兮的表情,转身走向蒲熠星。

    “阿蒲,他,他......”其实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可是刚开个头蒲熠星就接上了他的话。

    “陆浩,我记得,我警告过你。不要动我的人。”蒲熠星抬眼看了一眼陆浩,没再说话。

    “没,误会。我就是跟他打个招呼。”陆浩知道现在还不是撕破脸的时候,这时候出事,就说是齐家也不会放过陆家的。

    不过好在今天他也不是冲齐思钧来的,他是冲蒲熠星来的。等乔亦然跟齐思言宣布要订婚,整个场面大乱的时候再出手,蒲熠星猝不及防,最好能被外面的记者朋友们捉奸在床,这样,看他蒲熠星还拿什么和自己逗。至于齐思钧,呵呵,他还可以再耐着性子哄他一阵,等这个计划结束,一举击垮蒲熠星,齐思钧也就没什么利用价值了。

    男人也好,女人也罢,不过是手中棋。他才不会傻到蒲熠星的地步,商场之上,何谈感情。

评论(1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